捷克布拉格的街頭藝人



如果有一天沒有錢去旅行了,我會不會也站在異鄉的街頭?會不會也扮個小丑一動不動的立在那裏贏得路人的垂青,他們會不會駐足觀望然後給我扔下個銅板?



在國外瞎逛發現熱鬧的老城總是少不了各式賣藝人的身影,而我也總是喜歡駐足看上幾眼,兜裏也就常備些零蹦兒,遇到感興趣的就放上些錢,因為喜歡他們的表演,喜歡他們用自己的勞動來賺錢的方式,還有一個自私的想法就是希望萬一我也有一天在異鄉街頭賣藝會有好心人給我扔上一兩個銅板。 



來到老城布拉格老城,美麗的建築和各色的紀念品讓人流連忘返,然而那些街頭賣藝人的一個個絕活也讓我大開眼界,大呼過癮!


布拉格老城為什麼如此的魅力十足?


東邪西毒?只見兩位高人一上一下悠然而坐,連接兩人的是手中的一根竹竿,一動不動的接受著來往遊人驚異的目光。這玩兒的是什麼高深功夫?


繞到正面,兩人都戴著酷酷的墨鏡,上面的小夥看似全身的重量都在右手輕撫的那根竹竿上,表情輕鬆,你看明白了嗎?說說你的想法!


民歌悠揚,不像是在表演,更像是在自娛自樂。


大個子拉大提琴。


長翅膀的白衣天使。


這位更是功夫了得,我數了數上下一共8種樂器,讓他一個人同時全玩轉,這可是真功夫,不佩服不行。


一個來自中世紀的樂隊組合。


這個像個白色小和尚。


懸空站立的貴族公子哥兒?


愛極了這種中世紀的馬車,漂亮,一下子把旁邊的高級轎車比下去了。


小夥子怎麼懸空坐在大路中間了?凳子呢?


果不其然馬上就吸引來了一群調皮的學生娃。


小姑娘們更是嘰嘰喳喳的好奇的望著懸空而坐的小夥子。


瞧那些注視他的小眼神兒。


「你沒有椅子怎麼坐啊?」、「累不累啊?」、「可以蹺二郎腿嗎?」哈哈哈哈哈。


這下大家都跟他學起了懸空坐的姿勢,感覺怎麼樣?不行吧?更是有一個淘氣的小姑娘跑到後面用腳去試探小夥子的屁股下是不是真的空空如也。


慢慢的很多人上來給錢了,小夥子微笑著表示感謝。


老藝人和他的樂隊。


因為這些街頭藝人而使布拉格老城增加了浪漫的色彩,他們成為了美麗城市裏的一道風景。


三個奇裝異服的小夥子,也是要去表演嗎?


多才多藝的老人。


吹拉彈唱還跳起了踢踏舞。


又見到了這兩位功夫高人。


仔細一看,上頭那位頭上多了頂帽子。


這一站就站成了永恆。


穿紅衣的賣藝老人。


街頭畫家。


車上放了這麼多酒杯難道是要請大家喝酒?


酒杯有高矮,有的裏面還放著個硬幣,湊近一聞酒杯裏盛的是水不是酒。


只見老人熟練的往一個個酒杯裏注水,水倒的差不多了就開始換一個滴漏,一隻手摩擦酒杯沿聽聲音一邊往杯中滴入幾滴水,是在微調啊!


一會周圍就圍滿了好奇的人,就在這個時候來了一個我們這裏叫城管摸樣的人,好像是要求賣藝人拿出允許賣藝的執照,賣藝人從上衣兜裏掏出張紙給那個人晃了晃,嘴裏大聲的說著「我是有執照的」,看樣子在布拉格也不是什麼人都可以隨便上街賣藝啊。


騷亂過後,賣藝人又進行了一下微調,這時只見賣藝人擺好架勢演出要開始了!


然後,隨著賣藝人兩隻手熟練地摩擦酒杯邊沿,一種近乎太空音樂般的天籟之音傳出,聲如簫聲,餘音繚繞,好聽之極!這真是絕活,可以參加中國達人秀了。


在查理大橋上很多做生意的小販。


邊掙錢邊看報紙邊曬太陽,好愜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