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 台南租屋的詭異經驗

作者 waxd (路隊長)
標題 [經驗] 台南租屋的詭異經驗
時間 Mon Jul 13 01:48:08 2015

飄版首PO,以下故事為親身經歷,正因為太詭異了,所以就算事隔多年,依然刻骨銘心。



==========時空背景介紹==========



民國88年九月,那年我大二,和兩位大三的學長一起租在長榮女中過長榮路斜對面巷子內的一間連棟式三樓透天,房子是學長們找的,因為是三房,碰巧我也在找租屋,所以學長就來找我合租,租約是一年。這一年台灣經歷了一件很恐怖的事,谷歌一下就知道了,這裡就不再贅述,而我所遭遇的詭異經驗就發生在隔年。



這棟房子一樓是一個很大的客廳和一個很大的廚房,中間用一個木板隔間,留下一個客廳通往廚房的走道,隔間的旁邊就是通往二樓的樓梯,而唯一的一間浴室就在廚房,浴室的一面牆壁上留有一個窗戶,我洗澡是不太敢看那個窗戶就是了。



上到二樓的第一間房間是阿則學長的,他的房門一打開就是正對向下的樓梯口,就一樓的相對位置來說等於是客廳的正上方;我的房間是二樓上來拐個左彎就到了,因為是把走道硬隔出一間房,所以房間不大,一張床一個書桌一個衣櫃就八分滿了,於是我買了巧拼地毯睡在地上,這樣原來的床板就可以讓我置物,多了一些空間,比較讓我悶的地方是房間兩側都各有一扇窗,一扇窗可以看到樓梯口和阿則學長房間的門,另一扇窗則是看到隔壁棟的牆壁,這兩扇窗讓我有種隨時都被監視的感覺,尤其是在%%的時候;最後要上三樓樓梯口旁邊是阿志學長的房間,他的房間雖然比阿則學長小一些,但因為有廁所,方便他和女友%%,所以他就選擇這間。



至於三樓的格局是甚麼呢?因為三樓被一道門擋著,所以就不得而知了,聽阿志學長的說法是房東太太不准我們上去所以就一直鎖著,雖然聽到當下覺得怪怪的,但想到只有住一年,而且又是三個大男人,有啥好怕的,沒想到就因為這個念頭,讓我遇到了生平最詭異的經驗。



==========詭異==========



民國89年6月10禮拜六,這天晚上我不用上班,兩位學長都回家探親了,整棟租屋只剩下我一人,待在家裡實在悶得慌,所以跑去同學家看電視,印象會非常深刻是因為那天看的節目是我X我X我XXX,看到快12點才回到租屋處,洗完澡就開電腦玩一下三國志6,由於整棟樓只剩下我一人,所以房間門和窗戶都沒關,現在回想起來當時還真是有憨膽,玩到一點多就到地板上躺平了。這裡補充一點,當時還蠻流行小海豚手機,我剛好也有一支,記得是我那時候的女友用我的身分證辦了五支門號(後來讓我花了不少錢XD),然後我就有這支手機,而我睡覺的時候習慣把手機放在旁邊的床板上,方便我接聽電話和把鬧鐘關掉。



不知道睡了多久,意識突然非常清楚,雖然眼睛閉著,但房間四周的一景一物都出現在眼前,就在我掃過房間的時候,我忽然發現阿則學長的門口站了一個很高大的黑影,就在我感覺跟他對到眼的剎那,祂向我躺著的方向俯衝過來,一瞬間手腳僵硬不能動,無法開口,眼睛也睜不開,種種跡象顯示我已經完成人生鬼壓床的成就,此時腦袋文思泉湧,各教各派的佛號法號經文甚至是國罵全部在心裡默念一遍,就在手腳稍微能動的時候,突然間天搖地動,整個房子搖阿搖,窗戶發出喀喀喀的聲音,經歷過去年的"921大地震",當下我整個人嚇醒了,起身坐著,腦袋只有想逃命的念頭,但是突然間有一個想法讓我打消念頭




"萬一剛剛那個黑影在樓梯口狙擊怎麼辦?"




於是乎我又躺回地板上,靜待著地震結束,等地震停了我在心裡跟黑影對話:



"祢有甚麼需要我幫忙的可以跟我說,我會盡我所能的幫祢,但祢不要害我!"



沒想到我這心理的對話才一說完,放在床板上的小海豚響了,我整個人嚇到又坐起來,看了一下手機螢幕:



【無顯示號碼】



我就知道......媽呀,還真的打來了,到底該不該接,我的天使和惡魔開始交戰~~



惡魔:不要接,萬一接了你處理不了怎麼辦?裝睡吧!!!



天使:做人的根本就是要有信用,你都說要幫人家了,怎麼還不敢接電話,這是好事,祂

不會為難你的!!!



在響了無數聲後,我鼓起勇氣按了接聽鍵...




"喂~~"




"喂~~"




電話的另一頭完全靜音,我喂了兩聲就把電話掛了,接著把手機丟在床板上之後,就躺回地板上繼續睡了,可能就像天使講的,我做了好事,祂不會為難我的,所以這次就是一覺到天亮。




天亮之後,我發現背部好像壓到一個東西,起身一看......我的小海豚甚麼時候跑到我的背後了,昨天我明明把它丟在床板上,怎麼可能會被我壓著呢?




這個問題直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通,而且隔天也沒有任何知道我手機號碼的人跟我說凌晨打電話給你怎麼沒接的話,那天凌晨真的很難熬,被黑影壓然後地震接著電話響了,最後手機被我壓著,因為越想越詭異,所以下午阿志學長回來,我就將凌晨發生的事一五一十說給他聽。



==========三樓的門後==========



民國89年6月11日下午,阿志學長從嘉義回來,進到房間他突然大聲幹譙:



"幹!怎麼天花板會漏水"



聽到他的幹譙聲,我進他房間看到地板上已經有好幾攤水,天花板也有好幾處在滴水,只是滴的很慢,所以他的房間才沒有變成水鄉澤國,當下他打電話給房東太太,約好明天請房東太太來這裡看一下。




我幫著他把房間整理一下,拿幾個接水的臉盆放著後就一起到客廳看電視,我一邊看電視一邊跟他說我凌晨遇到的事,他抽著菸聽完我的遭遇後,跟我說不要想太多,反正租約就快到了,剩不到幾個月,安心住吧!



晚上阿則學長從新營回來,三個人在客廳看電視,我再把我的遭遇跟阿則學長講一次,他跟阿志學長一樣抽著菸說著同樣的話。





"好吧!希望事情到此打住,讓我們能平安度過。"我心裡這麼祈禱著。




隔天下午下課回到租屋處,看到阿志學長穿得很家居,一副若有所思的坐在沙發上抽菸,

以下的對話讓我至今難忘:



我:學長,房東太太今天有來嗎?

志:有,她還開三樓的門讓水電的上去。

我:上去三樓?

志:我有跟著上去,你猜我看到什麼?

我:什麼?(此時耳朵有種既好奇又害怕聽到什麼的感覺)

志:我跟著房東上去,看到有一個房間的角落有一個沒有人拜的牌位,我看到後就想到你昨天講的東西,讓我整個下午起雞皮疙瘩到現在。

我恍然大悟的說:難怪房東把三樓的門鎖住,不准我們上去,真的很夭壽。

志:好險,再過幾個月租約就到了,趕快找房子搬家吧!

我:那為什麼你房間的天花板會滴水呢?

志:水電的說水塔漏水,好像是昨天地震造成的吧!




我心裡暗想,怎麼921地震的時候水塔沒壞,昨天的地震卻把水塔震壞了,就在我們租約要到之前讓我們發現這件事。




晚上阿則學長回來後,我們三個人在客廳裡,阿志學長把今天房東太太帶水電來上三樓的經過說給阿則學長聽,只見他們若有所思的抽著菸,我也就默默的看著電視,回想這一切詭異的經過,所有的事情真的接續的太過巧合,彷彿就像是冥冥之中註定好的,那個牌位到底和房東太太有啥關聯?房東太太為何寧可把三樓鎖起來,也不願意把牌位遷走,這樣開放三樓不是可以租更多人嗎?這一切都是無解,畢竟我們只是房客,房東的私事也就不好過問,只希望她能夠好好的面對處理,不要再用這種方式隱瞞下一批房客。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不要等到真的發生不好的事情才來懊悔,那就太笨了。